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 > 年会动态
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
时间:2013年5月15日-17日 地点:武汉

施蕾:北斗系统知识产权战略部署的思考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3-05-17
 

  (北斗网讯 记者张翔)2013年5月17日,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政策法规、标准及知识产权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,华信天线技术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施蕾在会上作了题为《北斗系统知识产权战略部署的思考》的报告。

  报告以英国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全球专利布局以及英美专利之争为例,强调了知识产权对于北斗产业的重要性,提出北斗必须构建完善自身的专利体系,以积极应对来自国际的竞争。

  施蕾认为,北斗核心技术可以分为系统级技术和产业级技术。针对系统级技术,建议以国家主导的方式,集合业内技术、法律专家的力量共同在全球范围构建专利体系;对于产业级技术,建议以国家引导、产业联合推动的方式部署专利,切实根据北斗系统的发展规划及时部署全球专利体系。

编辑: